發發頭條歡迎您
發發頭條>劇情>三生三世枕上書分集劇情介紹(1-56集)大結局

三生三世枕上書分集劇情介紹(1-56集)大結局

時間:2020-01-24 10:52:41 來源:網絡投稿   編輯:劇情

三生三世枕上書第1集分集劇情介紹

東華無意間救人一命 鳳九愛慕帝君欲報恩

遠古洪荒,神魔之戰,帝君東華率麾下孟昊等七十二神將,迎戰魔族,以殺止殺,以戰止戰,終安天下,即天地共主之位,掌六界生死。數十萬年後,魔尊渺落橫空出世,不服東華獨尊之位,不惜毀天滅地,與其決戰。經過一場震撼天地的惡鬥,東華道高一尺,手持蒼何劍刺入渺落前胸,奈何她的魔力太高,蒼何劍竟無法將之斬殺,無奈之下,東華隻得祭出鎖魂玉,以自己的修為將渺落封印瞭起來。渺落不甘落敗,當場發出狂言,等自己沖破封印的那一天,定要讓東華所守護的這方天地,變為煉獄。

轉眼三萬年過去瞭,雖然世間一片安詳太平,但當年那場神魔之戰,依舊被各路仙傢神佛津津樂道,尤其是青丘帝君的孫女鳳九,對那位東華帝君更是萬般迷戀。說起來,這位帝姬是青丘帝君孫輩中唯一的女孩,又是四海八荒唯一的一隻九尾紅狐,因此自小便受到傢中長輩的疼愛嬌縱,十分淘氣歡脫,闖起禍來一個頂十個。鳳九從小跟著姑姑白淺長大,隻不過白淺上神如今有瞭仙侶,隻顧得談情說愛,自是顧不上這個小侄女,於是便常將她交給自己的四哥白真管教。

白真對自己這個侄女也是頭疼不已,他哪裡能約束得瞭鳳九,鳳九從來都是不管不顧地闖禍,膽大包天起來,連司命星君都敢捉弄。無奈之下,白真便打算用捆仙鎖將她拘住。哪知剛剛散瞭學的鳳九見到來尋自己的精衛,便知道小叔找自己一定沒好事,再加上那位和他好得像是一個人的折顏上神,自己要是去瞭,肯定要挨訓誡,於是便讓自己的幾個同伴困住瞭小精衛,自己一溜煙跑開瞭。

鳳九兜兜轉轉來到瞭琴堯山,想見識一下傳說當中封印魔尊渺落的地方,到底有何玄機,她略施小計,打暈瞭看守的魔將,偷偷摸摸溜到瞭封印之地,哪知還沒走近,就被那封印給彈瞭回來,繼而遭到瞭妖獸的攻擊。

這番動靜不但驚動瞭正在議事的魔族眾將,更引起瞭東華的註意,他知道封印有異,連忙起身,撇下瞭正在對弈的連宋神君,匆匆趕去查看。此時,鳳九正被妖獸追得走投無路,眼看就要被其吞入腹中,東華帝君適時趕到,略施法術便將那妖獸打暈瞭過去。鳳九看到那標志性的紫衣白發,立時便明白瞭面前之人的身份,她不想讓東華帝君看到自己闖禍,連忙躲瞭起來。

鳳九幻出真身救東華被自己噴火燒傷

這時,眾魔君也趕到瞭,煦暘魔君見是東華帝君,當即大怒,指責其擅闖魔族禁地,當從守衛的魔將口中得知,闖入禁地的是一名女子,便又逼著東華交出那名女子。東華一口咬定,自己並未見到什麼女子,煦暘魔君卻是不信,不依不饒地非要他給個說法。

鳳九在暗處見到東華為救自己而被魔族為難,當即便想沖過去,卻被趕來尋她的精衛一爪子抓起來帶走瞭。正在東華帝君與魔族眾人僵持之時,連宋神君趕到,見眾魔君群情激奮,連宋神君連忙從中調停,提議東華帝君退一步,許諾幫魔族做一件事,將此事揭過去。東華帝君想瞭想,便同意瞭,他當即許下魔族一諾:隻要不殺生害命,違背道義,天上地下,說到做到。魔族眾人得瞭東華帝君的這一個承諾,覺得有利,當即作罷,不再糾纏。

被精衛一路抓回青丘的鳳九卻因這一面之緣,對東華帝君更是癡迷不已,破天荒地跑到書房裡,連夜翻閱古書,打算在書中找到一些對東華帝君的記載,以便更多地瞭解他一些。可鳳九天生不喜看書,對那些千篇一律拗口的古書實在無感,翻來翻去,她好不容易才找到瞭一篇感興趣的記載,但那語句看起來淺白,意義卻十分深奧,於是她便將其中看不明白的句子摘錄下來,拿去請教自己的小叔。

白真見紙上寫著一句話:九住心已達專註一趣之境,因此而一念為神,一念為魔,還以為侄女真的是轉瞭性子,想要好好鉆研修習學問瞭,便十分耐心地給鳳九做瞭講解,告訴她說,所為九住心,便是修習禪定的九個層次,及內住、安住、等住、近住、調順、寂靜、最極寂靜、專註一趣和等待。倘若一個人的內心達到專註一趣之境,那便已經百亂不侵瞭,為神為魔也沒什麼區別,端看個人喜好。鳳九解瞭疑惑,不再多問,便興沖沖地起身告辭,白真將自己親手打造的一枚白玉簪交給瞭鳳九,讓她帶回去給她的父親。

鳳九回去後又胡思亂想瞭一番,有些想不通:既然從前東華帝君非神非魔,那他為什麼要擇瞭神族而棄魔族?為瞭解開這個疑惑,她第二天一早,又去找瞭以學識淵博著稱的折顏上神,向他請教,東華為什麼當初選擇神族,並將小叔托自己轉交父親的白玉簪相贈。折顏上神認得這是白真打造的簪子,當即不動聲色地接過來,揣進瞭懷裡,並給出瞭嚴肅而正統的答案,但鳳九卻從他的話裡聽出,這其中還另有隱情,便不折不撓地再三打探。折顏上神便將上古的一則有趣的傳說講給她聽。

原來,東華帝君本是在碧海蒼靈化生,因其法術高強,兼之生得英俊瀟灑,倜儻風流,惹得一位魔族小姐傾心愛慕,那位小姐便趁著夜晚,自薦枕席,哪知東華看到榻上萬種風情的美人,竟毫不動心,一言不發地用被子將她裹起來,抱到門口丟瞭出去。那位小姐不死心,依舊每晚都去撩撥,於是結結實實被丟出去好幾回。這件事慢慢傳開瞭,很多魔族女子聽說,雖然人是被丟出來瞭,但東華的動作卻十分溫文爾雅,毫不粗魯,於是她們便紛紛仿效,冒著寧可被丟出來的風險,也要享受被東華抱在懷中的片刻溫柔。後來甚至有一個相貌清秀的魔族男子,也去湊熱鬧,令東華煩不勝煩,因此,當父神到東海延邀東華的時候,他便二話不說,跟著父神走瞭,從此成瞭神族中人。

鳳九聽完,有些不解,便又問折顏,東華既不喜歡女孩子,又不喜歡男孩子,他到底喜歡什麼。折顏上神隨口胡說,稱據自己觀察,東華帝君前後三頭坐騎都是圓毛,想來他是中意那些毛茸茸。鳳九一聽來瞭精神,當即展示出自己的九條狐尾,笑得見牙不見眼,表示自己也是圓毛。折顏聞聽,差點奉送她一枚大白眼,毫不猶豫打擊她道,人傢東華的坐騎都是威猛的獅子老虎一類,鳳九又連忙曲指成爪,呲牙作威猛狀,卻不知這倒讓自己看起來更蠢萌瞭一些,折顏上神不禁暗自搖頭。鳳九卻一門心思要博得東華帝君的青眼,為此她決定,扮作一名小仙娥,到九重天上去報恩。

折顏見鳳九一腔歡喜,不忍拒絕,恰好抬頭見白真走來,便答應鳳九,與白真一起幫她瞞下此事,並隱去瞭她額上那朵火紅的鳳羽花胎記,鳳九喜出望外,連忙道謝,一溜煙奔上九重天去找司命星君瞭。白真看著鳳九歡快的背影,暗暗嘆氣,不知道小侄女此去是福是禍。折顏上神安慰瞭白真一番,並拿出鳳九剛剛給自己的玉簪,向他顯擺,白真一見,十分無奈,自己所做的簪子都被這廝收瞭去,卻從不見他戴,實在匪夷所思。

此時,九重天上已經八卦滿天飛瞭,所有的神仙都從連宋神君那裡聽說瞭,東華帝君與魔君起沖突,是為瞭一名女子,甚至與她一見傾心,再見許心。司命星君聽瞭卻十分不以為然,以他對連宋神君的瞭解,此言隻怕八成真不瞭。但當鳳九找到他,連哭帶鬧帶撒嬌地求他,幫自己以仙娥身份進入太晨宮時,他便不得不信瞭那些傳言。

司命星君到底沒能經受住鳳九的撒嬌哀求,便答應幫她,但卻提出,除瞭她所說的報恩之外,什麼事都不能做,以免闖禍。鳳九聞言,連連答應,興奮之下,無意間將自己的九條狐尾露瞭出來,司命星君連忙提醒,鳳九訕笑幾聲,隱起狐尾跑開瞭。

在太晨宮挑選宮娥的,是東華帝君的妹妹,知鶴公主。這位公主生怕自傢哥哥被狐媚的宮娥糾纏,因此選人的時候,十分嚴苛,還好有位知道內情的朝露姑娘幫忙,在自己和鳳九臉上抹瞭些污漬,扮成不修邊幅大大咧咧的模樣,僥幸通過瞭考核。

在太晨宮安頓下來後,鳳九和朝露自然而然成瞭好朋友,她好奇地向朝露打聽,在碧海蒼靈化生的東華帝君無父無母,為什麼會有個妹妹,朝露給她解釋道,知鶴公主的父親對東華帝君有養育之恩,兩人是義兄妹。朝露又囑咐鳳九:知鶴公主自小便愛慕東華帝君,她生得如此出眾,可千萬不能惹到知鶴公主,免得遭難,鳳九連忙答應。

本文系原創,未經許可請勿轉載!轉載許可

閱讀全文
熱點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