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發頭條歡迎您
發發頭條>劇情>大明風華第26集分集劇情(共62集)

大明風華第26集分集劇情(共62集)

時間:2020-01-03 20:36:23 來源:網絡投稿   編輯:劇情

大明風華第26集分集劇情介紹

朱棣而解縉而責罵朱高熾 朱高熾勸說朱棣放棄出征

孫若微去見朱棣,朱棣怪責孫若微用性命威脅要見他,孫若微則表示,她是一個決意要嫁給朱瞻基的人,就不能看著朱瞻基為她的事情苦惱,所以她必須為朱瞻基解決難題。孫若微不在乎自己的性命,隻想知道朱棣為何明知道她的身份,卻還能容她活到今日。

若薇與朱棣見面

若薇與朱棣見面

朱棣說明,靖難之役是他們上一代的錯,孫若微並沒有錯,而他也不想留包袱給後人,想自己一個人承擔所有的錯,接受史官的鐵筆直言。朱棣說出自己的心裡話後,把朱瞻基對孫若微的一番情義也告訴孫若微,希望孫若微嫁進瞭朱傢,能真正地當自己是朱傢人。於謙在軍營裡看到朱高煦進行騎兵演習特別的喜歡,因為那些兵法他隻在兵書上看到,親眼所見讓他覺得嘆為觀止。

哈斯看不上大明騎兵的兵法,更認為大明打敗阿魯臺不是朱棣的兵法厲害,而是阿魯臺笨。於謙不認同哈斯的說法,也不屑他所說的,讓他等著瞧,哈斯為此跟於謙理論瞭起來。哈斯說瞭自己的一套兵法,認為他的方法可以打敗朱棣,於謙則說出瞭另一套更為有用的兵法,讓哈斯知道後忍不住跟於謙動起瞭手,恨不得想殺瞭於謙。

朱高熾去牢裡看解縉,看到解縉身上全是酷刑的傷痕,對解縉心軟瞭,於是勸說解縉忍耐一下,等著朱棣出征歸來大赦天下。解縉等不及朱棣出征回來,他已經知道朱棣要大赦天下,為出證祈福,他求朱高熾幫一幫他的忙,在朱棣面前求個情,在大赦名單上加上他的名字。朱棣拿到瞭名單,看到瞭解縉的名字,憤怒地將朱高燧叫來訓一頓,怪責朱高燧被解縉給收買瞭,把他放在大赦名單上。

朱瞻基讀朱高熾送來手抄字畫

朱瞻基讀朱高熾送來手抄字畫

朱高燧不承認自己被解縉收買,更表示他沒有看到名單,因為名單是刑部擬的。朱棣得知是刑部被收買的,正想責備管刑部的朱高熾,正好朱高熾就來瞭,他於是當面跟朱高熾問起瞭罪。朱高熾聲稱,自己也沒有看過名單,因為這需要朱棣禦批,不需要送東宮給他看。朱棣對朱高熾的話半信半疑,他表示會徹查刑部被解縉收買的人,同時暗示朱高燧去牢裡看看解縉是死是活,有意讓朱高燧先處死解縉。

朱高燧去瞭牢裡,請解縉大吃瞭一頓,將解縉給毒死瞭,然後將解縉的屍體扔到雪地上凍一陣子,再命人拉回牢房假裝他自己扛不住牢獄之苦而死。朱棣親自到軍營,指揮演習之事,還把演習的首任大旗交給朱瞻基來指揮,讓朱高煦和朱高燧看瞭,心中很是不滿。哈斯和於謙在給馬做鐙子的時候,提起瞭禦酒的事情,哈斯見於謙這個狀元沒有喝過禦酒,於是帶著於謙去偷禦酒來喝。

於謙本以為跟合斯一起,偷一壺酒就算瞭,沒想到哈斯直接在營帳裡喝瞭起來,饞得於謙也忍不住一起喝,結果來不及偷走酒,朱棣就回來瞭。於謙和哈斯沒有地方躲又逃不出去,隻能躲在桌子底下,等著朱棣他們商量國事後,再設法逃走。朱棣讓大傢看朱高熾送來的一幅字畫,借此說打仗的事情,朱棣知道朱高熾的好意,是想勸他與民休息,因為國庫年年赤字,已經禁不起大仗瞭,可他卻不能看著敵人沖進來而不管,所以這仗他非打不可。

朱瞻基見朱棣表示,哪怕自己一個人也要去出征,隻能向朱棣表忠心,說明他會跟朱棣一起打這一場仗。朱瞻基表瞭忠心之後,朱高煦等人也跟著表決心,朱棣為此插劍入桌,要振軍心打此仗。朱棣一劍插下去,差點刺中桌下的哈斯和於謙,他並不知道桌下有人,隻讓人把桌子給換瞭,這才讓於謙他們露瞭面。朱高燧看到有人埋伏在桌下,馬上拔劍要殺人,於謙冷靜地坐著等看情況,朱棣得知於謙是為偷酒,便放過瞭於謙和哈斯,隻將他們吊起來示眾。

朱高熾勸阻朱棣

朱高熾勸阻朱棣

朱瞻基送楊士奇離開的時候,向楊士奇詢問,是否戶部真的沒有錢瞭,朱高熾才在今天這個日子,上折子勸阻朱棣出征。楊士奇把困難告訴朱瞻基,說明大婚、遷都和出征三件事情一起來,戶部實在拿不出錢來,更對此次出征的結果堪憂。楊士奇說完難處之後,再次提醒朱瞻基,讓他保住太孫之位,因為這等於保住瞭朱高熾的太子之位。朱高熾不放棄阻止朱棣打仗,再次上折子勸說朱棣,並說明朱棣把全國的精銳都帶出去瞭,萬一有什麼閃失就會有覆國的危險。

本文系原創,未經許可請勿轉載!轉載許可

閱讀全文
熱點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