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發頭條歡迎您
發發頭條>娛樂>錦繡未央被判抄襲成立 賠償13.65萬並停止對作品傳播

錦繡未央被判抄襲成立 賠償13.65萬並停止對作品傳播

時間:2019-05-09 11:08:57 來源:網絡投稿   編輯:娛樂

由唐嫣、羅晉領銜主演的古裝電視劇版《錦繡未央》此前被傳抄襲,原著小說被指抄襲瞭150多部小說,將很多古裝小說的語句、語段拼湊起來,而且情節也是十分相似,換個名字開始創作。

網絡作傢維權的“鬥爭”,從去年就已經打響,不過維權之路比較艱難,畢竟現在國內版權意識還沒有到非常高的地步,而且很多“抄襲”或者說“借鑒”還很難鑒定,所以處理起來很費時間,並且相當麻煩。

不過近日,《錦繡未央》小說抄襲已經成立,媒體從王國華律師處獲悉,為期2年的《錦繡未央》侵權首案今日於朝陽人民法院宣判。被告周靜侵權成立,判決生效之日起10日之內賠償原告沈文文經濟損失12萬及維權開支1.65萬,共計13.65萬元。

並且《錦繡未央》這本小說還不能被復制、發行及網絡傳播,判決當年《錦繡未央》就停止銷售。

據王國華律師介紹,此案為《錦繡未央》侵權案首案,另外還有11案等待法院後續宣判。

《錦繡未央》抄襲案早前被多位作傢聯名起訴,作傢溫瑞安加入訴訟,與之前11位作傢共同維權。《錦繡未央》賠13.65萬元,還隻是開始。

不過網友認為,賠償13.65萬實在是太少瞭,要知道電視劇播出以後,擁有版權的作傢至少能賺好幾百萬呢,現在賠出去10幾萬,豈不是不痛不癢?而網友們都表示:“抄襲成本低,維權成本高。”

並且,網友還點名瞭很多熱播的ip劇,例如《楚喬傳》、《三生三世十裡桃花》的劇本和原作都涉嫌抄襲。

閱讀全文
熱點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