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發頭條歡迎您
發發頭條>娛樂>怎麼辨別洗發露的酸堿度

怎麼辨別洗發露的酸堿度

時間:2020-03-06 11:53:42 來源:網絡投稿   編輯:娛樂

可以購買一些ph試紙測試一下,ph值大於7.5的洗發水就是堿性的洗發水,ph值小於7.5的洗發水則是酸性的,通常情況下選用酸性的洗發水,特別是弱酸性的洗發水,對頭發會比較好。

用ph試紙測試洗發水的ph值是非常合適的方法,用比色卡對比一下就可以區分是酸還是堿性,通常呈微酸性的洗發水對人的頭發能夠起到保護作用,而呈堿性的洗發水往往會傷害頭發發質,所以選擇一款好的合適洗發水其實是很重要的。

雖然大部分人更將適合使用酸性洗發水,但是也有一部分人更適合堿性的洗發水,根據發質來選擇合適自己的洗發水,否則會導致弱酸性環境的頭皮中和弱酸性,頭皮酸堿平衡一旦失衡,油脂分泌液難以維持平衡的狀態。

洗發水有酸堿性之分,所以需要根據發質選擇酸性還是堿性的洗發水。如果發質屬於中性或者是幹性,那麼固定選擇弱酸性洗發水比較好,隻要認真洗頭發就可以解決頭皮的清潔問題,這樣選擇是可以保持頭皮處於弱酸性環境。

發質屬於油性而且經常出現油光滿面的現象,偶爾可以使用具有能力強的弱堿性洗發水,一旦油脂緩解就要返回選擇弱酸性,將這兩種洗發水交換使用,平常頭皮長頭皮屑,也可以使用酸堿洗發水交替使用。

評論.Wang

通常情況下選用酸性的洗發水,特別是弱酸性的洗發水,對頭發會比較好

2020-02-28
回復
刪除
閱讀全文
熱點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