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發頭條歡迎您
發發頭條>娛樂>眼線液的保質期有多長

眼線液的保質期有多長

時間:2020-03-09 17:56:00 來源:網絡投稿   編輯:娛樂

六到八個月,但不同的品牌眼線液保質期會有所差別,需要看產品上的詳細信息,一般在產品上的包裝上都有說明。眼線液的保質期比其它彩妝產品會短一些,大多數眼線液的保質期通常隻有六到八個月,開封後的眼線液建議盡量在三個月內用完。時間過長的眼線液容易滋生細菌,可能導致眼部過敏甚至發炎。

一方面是因為眼線液要塗在上眼瞼睫毛根部,而眼部周圍的肌膚本身就很嬌嫩,另一方面是因為每次使用時,刷頭都要在眼線液中進出兩次,過程中很容易滋生細菌,並且或多或少都有一些揮發現象,容易變幹,所以它的保質期通常不會很長。

為瞭保護你的眼睛,開封後的眼線液應盡快用完。正常情況下,眼線液如果每天都用的話,一般三個月左右可以用完。眼線液如果六個月內沒用完就不建議再使用瞭,一定要換一支。因為開封時間長的眼線液容易滋生細菌,可能導致眼部過敏甚至發炎。所以一旦發現眼線液過期,就請丟掉這些你曾經摯愛的寶貝吧。

如果在保質期內,眼線液因為變幹而無法畫出流暢的線條,直接丟掉就有點可惜瞭。這個時候,拯救眼線液有一個小妙招,就是在幹瞭的眼線液中滴入幾滴化妝水或眼藥水,幫助眼線液溶解。但要註意,最好使用不含酒精的化妝水。如果你的手邊剛巧沒有化妝水或眼藥水的話,還有一個簡單的方法,就是把眼線液放入溫水裡泡一泡,也可以讓眼線液迅速恢復使用哦。

評論.Ma

具體要看產品包裝上的信息,一般來說是比起其他的化妝品保質期是比較短的,大多是在六到八個月

2020-03-04
回復
刪除
閱讀全文
下壹篇:返回列表
熱點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