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發頭條歡迎您
發發頭條>娛樂>築夢情緣收視率持續破1% 劇情狗血是高收視的法寶

築夢情緣收視率持續破1% 劇情狗血是高收視的法寶

時間:2019-05-09 11:11:10 來源:網絡投稿   編輯:娛樂

楊冪、霍建華領銜主演的年代劇《築夢情緣》正在熱播,該劇主要講述瞭20世紀20年代以沈其南和傅函君為代表的民國建築匠人們堅守匠心推動中國建築業革新與發展的故事。

不過看瞭劇情以後,才知道為什麼將《巨匠》改成《築夢情緣》,因為顯然後者比較符合劇情,該劇播出時是以倒敘的手法講故事的,先讓霍建華跟楊冪出場,並且向觀眾表明瞭兩個人從相愛到對立的立場,以及逐步揭開往事,然後引入“建築”這個主題。

這部劇開播兩天收視率都比較穩定,都能夠保持在1%左右。第3-4集的平均收視率也破1%瞭,可見湖南衛視的觀眾群還是比較穩定,《如果可以這樣愛》的收視率跟這部劇的表現差不多,從《隻為遇見你》開始,收視率就卡在這個數值上,雖然對比其他一線衛視表現算是良好,但卻一直都沒有突破,也沒有出現像《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那樣的收視率。

不知道《築夢情緣》能否讓收視率再突破一個等級,畢竟楊冪在湖南衛視創下的收視記錄可不少,《築夢情緣》能否再次發力?

湖南衛視買的劇都比較偏向狗血,大傢也應該發現瞭,《築夢情緣》這部劇的劇情也非常狗血,比如說男主愛上瞭殺父仇人的女兒,還對自己有養育之恩這種設定。全集一共60集,光講建築行業的發展是不可能的,裡面應該有大量的情感戲和各方爭鬥。

但“狗血”就是湖南衛視掌控收視率的不二法寶,《隻為遇見你》、《如果可以這樣愛》、《築夢情緣》這三部劇的劇本性質都是如此。

閱讀全文
熱點文章更多>>